巴、祕邊境新部落 生存堪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祕邊境新部落 生存堪慮

200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2日原住民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有學者在秘魯和巴西邊境發現從來沒有跟外接接觸過的新部落,不過這個部落位在豐富的天然氣和石油產地,各國虎視眈眈,最近祕魯總統甚至說,這個部落或許根本不存在,是那些反對開採石油的環保團體所捏造出來的一個假部落,令人類學家很擔憂。

日前有學者在秘魯和巴西邊境發現從來沒有跟外接接觸過的新部落,有巴西學者斷言這群原住民族人是因為祕魯非法伐木業者入侵才逃往靠近巴西的邊境, 巴西政府在上週公佈了全球矚目的照片,一群身上塗滿了紅色與黑色顏料的原住民族人站在茅草屋外揮舞著弓箭,對外來客開的飛機感到憤怒與驚恐。

人類學家開始試著靠近觀察這個原始部落,不過祕魯政府對於部落附近產的石油與天然氣虎視眈眈,人類學家提出沉痛的呼籲。

祕魯總統甚至說過,這個部落有可能是那些反對開採石油天然氣的環保團體捏造出來的假部落,不過學者還是希望政府要尊重基本的人權。

祕魯政府無法控管非法伐木業者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一群人類學家,生物工程學家、原住民導遊已經進入偏遠的亞馬遜地區觀察這群原住民族人的確切位置,更希望秘魯與巴西政府不要為了搶奪天然資源而犧牲這個原始部落的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