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水位新高 住家屋頂淹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荷華州水位新高 住家屋頂淹沒

2008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4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愛荷華州,連日大雨,全州9條河川,超出歷史洪水水位,至少三千戶緊急撤離。全區99郡中,就有83郡,列為災區。

錫達河水位達到500百年來的新高,氾濫的河水,使得河畔的愛荷華州第二大城錫達拉皮茲市區,已有400條街全泡在水中,大水甚至淹沒住家屋頂。低窪地區三千戶居民緊急撤往高地避難。

來勢洶洶的大水連距離河畔十條街遠的醫院也難逃一劫,洪水沖進急診室,擔心連發電機都被水淹,造成急救設施停電,院方連夜撤離176名病患。

連日豪雨,造成愛荷華州九條河的水位不是逼近就是超過歷史新高,全州99個郡已有83個被列為災區。由於目前還有一個鋒面通過愛荷華州,預料這個週末,雨勢並不會停止,災情有擴大之虞。此外受洪水影響,美國最重要的內陸水道上密西西比河也被迫關閉,嚴重影響貨物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