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進行污水下水道接管 第一家庭遷入中興寓所再等會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上進行污水下水道接管 第一家庭遷入中興寓所再等會兒

2008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6月9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原定6月遷入總統官邸「中興寓所」的時程確定又要延後,媒體引述消息來源證實,除了內部整修問題棘手之外,台北市政府近期還將進行「中興寓所」周邊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並完成接管,相關官員方面的說法是,這與馬英九八年台北市長任內完成污水下水道接管率82﹪的重要政績相互呼應。

過去被稱為「大安官邸」、「玉山官邸」的「中興寓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龍福里重慶南路與愛國西路交叉口,由於國安戒備森嚴,周邊地區的防護一向高度敏感。總統官邸在政黨輪替期間進行內外大幅翻修的施工訊息,也許就是馬總統上任後迄今仍住在景美自宅,卻遲遲不願鬆口說出何時遷入「中興寓所」的真正原因。

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昨日向媒體證實,由於「中興寓所」還要整修,原本以為馬總統六月就可以搬進去,但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因此對於第一家庭何時搬家,康炳政說,不急。

媒體報導指出,經過了解後,除了內部整修的原因之外,其實總統官邸外還將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目前正由總統府第三局公開招標,從招標完成開工乃至於工期,所需時間至少要一兩週以上。

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官員向中央社表示,衛工處早就在官邸南側部分預留污水下水道人孔,在520前就曾和總統府聯繫,可利用這段時間施工。

官員說,由於馬總統在市長任內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不遺餘力,府方之後也說馬總統希望「中興寓所」能在住進去之前,完成污水下水道工程,在和衛工處協調之後,府方已積極招標希望儘快完工。

此外,總統府正在進行周遭的空間解嚴,已將外圍的拒馬、蛇籠撤除,在第一家庭搬進「中興寓所」後,總統府還規畫在不增加花費的情況下,將寓所外的高牆進行綠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