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管偷排廢水 科技儀器追得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暗管偷排廢水 科技儀器追得到

2008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委託顧問公司以先進科技探測儀器追蹤偷排廢水的地下「暗管」,鎖定屢傳偷排廢污水的和順工業區鹽水溪、嘉南大圳流域為主要追查區域。

以往取締水污染以人力巡查為主,對於以非法繞流(暗管)偷排的事業單位,待稽查員發現時大多已偷排結束,無法元兇。環保局今年委請顧問公司配合運用科技稽查儀器監測水污染源與暗管位置,以科學方式蒐證監控、遏阻不肖業者偷排廢水。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這些設備可大幅提升監測、取締成功率,該局已針對和順工業區3處排水渠道、三處可疑管線與22處重點水路下游,運用這些先進儀器監測。

張皇珍說,目前已查獲5家業者偷排廢污水,其中3家是地下工廠,再次提醒偷排者勿心存僥倖,如被查獲,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處6萬至60萬元罰款。環保局也請民眾主動關懷環境,若發現有任何污染行為,請即通報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