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穀倉淹水 玉米期貨飆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中西部穀倉淹水 玉米期貨飆新高

2008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9日今日新聞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中西部暴雨,造成密西西比河附近嚴重淹水,玉米期貨價格在17日飆到每英斗8美元新高。芝加哥證券交易所分析師就表示,如果天氣繼續惡化下去,玉米價格甚至會飆到20美元天價。

美國密西西比河因為大雨嚴重決堤,鄰近各州汪洋一片,淹水狀況創下新高,泡了水的玉米,也在芝加哥期貨市場創下歷史新高,根據最新報價,玉米期貨價每英斗8美元,上星期漲幅高達11%。

分析師表示,玉米期貨價可能會因為壞天氣,繼續飆到歷史新高,假如天氣繼續惡化下去,玉米價格飆到9美元,甚至是10美元,我們也會看到大豆價錢20美元,都看天氣如何,天公不作美農地面目全非。

美國大淹水損失超過新台幣400億,穀物損失到底有多慘,光是在愛荷華州大豆就損失了81萬公頃,玉米損失了53萬公頃,愛荷華州的經濟損失超過15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4百多億,大水一天不退,玉米價格繼續飆,牲口飼料因為玉米短缺也跟著漲價,下一波要面對的不只是榖物價格的高漲,而是肉類產品漲價帶來的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