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關燈 全台省電28萬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夏至關燈 全台省電28萬度

2008年06月23日
本報2008年6月22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拷秋勤響應2008夏至關燈活動「3、2、1」在民眾的倒數聲中,以及胡德夫「奇異恩典」的鋼琴伴奏聲下,21日夏至晚間8點到9點,亞洲15城市同步關燈。全台關燈一小時,共省下28萬度電,減少178噸二氧化碳。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林耀國表示,今年夏至關燈活動特別串連亞洲其他國家,從台北101、東京鐵塔、南韓首爾塔、香港匯豐銀行大樓相約關燈一小時。台灣大安森林公園下午舉辦低碳婚禮、晚上舉辦不插電音樂會,香港關燈夜有台灣新郎張楊乾舉辦低碳喜宴,中國大陸各城市也都有關燈活動。

台灣地區共有約13萬民眾上網登記響應關燈活動,根據統計大約關掉2萬6千盞燈,其中包括許多知名建築物,國父紀念館、圓山飯店、美麗華摩天輪、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等。荒野志工也在各大城市請商家關招牌燈一小時,全台共有625家店家一同響應關燈。

關燈後的大安森林公園 胡德夫唱出〈太平洋的風〉替關燈暖場

關掉燈後,可以做什麼?大安森林公園連續四年,在漆黑的夜晚舉辦不插電音樂會。今年自然、原住民風格的音樂會,更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走出戶外,吹著夏夜晚風,在民歌手胡德夫、巴奈、曾淑勤、陳永龍、小美以及獨立樂團烤秋勤等人的歌聲中,度過一個沒有光害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