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向「氫」看 高市公車試跑氫油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碳向「氫」看 高市公車試跑氫油車

2008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二氧化碳排放量居高不下,為了節能減碳,市長陳菊日前率單位主管前往高雄縣了解氫氧能源設備,簽署發展氫油節能車意向書,考量火葬場改用氫氧焚燒的可行性,希望企業也能改用乾淨能源。

陳菊和交通、環保、建設等單位主管20日前往岡山鎮本洲工業區參觀發展氫能源、太陽能產業,她說高雄市為重工業城市,市政府推動節能減碳,希望氫氧能源設備能夠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把高雄打造成綠色環保城市。 

陳菊和友荃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由友荃公司提供兩套氫氧設備安裝在高雄市公車上,效果良好的話,將全面應用在公車、公務車上。 此外,陳菊亦提到殯儀館火葬場汙染也是頭痛問題,林文章說可改用氫氧焰焚燒,相信短時間就可見到減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