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黃浦江首次暴發大面積綠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黃浦江首次暴發大面積綠萍

2008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5日新華網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市水域市容環衛管理部門表示, 08年首次暴發大面積綠萍,主要出現在黃浦江松江段,部分河道甚至已經滿河都是綠萍,數量龐大。目前已有少量綠萍跟隨潮水,下移至黃浦江徐浦大橋以下重點水域,呈散狀分布在數十公里的水面上。

管理部門表示,綠萍近幾年每年都在上海暴發,往年都是出現在蘇州河上遊,08年首次在黃浦江上遊大規模暴發。 負責人說明,整治綠萍的主要辦法是攔截和打撈。管理部門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22日,打撈船隻已在蘇州河和黃浦江打撈綠萍2195.8噸,遠遠超出去年的900多噸。據了解,08年暴發的綠萍與往年相比單體顆粒小,容易穿過一般的攔截和打撈設備,增加了攔截和打撈的難度;另外,梅雨季節的氣候條件非常適宜綠萍的繁殖、生長,給整治工作帶來較大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