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台自主開發的風力發電機在哈爾濱下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台自主開發的風力發電機在哈爾濱下線

2008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首台自主開發、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1.5兆瓦直驅永磁風力發電機在哈爾濱風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研發成功並下線。它標誌著哈爾濱市已具備自主研發世界主流風力發電機的能力。

哈爾濱市十分重視風力發電設備的生產,在哈爾濱電機廠機電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基礎上成立的哈爾濱風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通過與沈陽工業大學及清華大學合作,成功開發出在世界上技術領先的1.5兆瓦直驅永磁風力發電機,是目前中國同類機型中功率最大的風力發電機。

該產品與目前國內廣泛採用齒輪箱結構雙饋風機風力發電機相比,具有結構簡單、運行可靠、維護方便、輸出功率大、風能利用率高、有利於電網穩定等特點,與國外同類產品相比,更適合中國的氣候特點。首台產品將於8月在石家庄漳北電廠安裝並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