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長江豚類監測和保護協作網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建立長江豚類監測和保護協作網絡

2008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7月9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悉,長江豚類保護協作網絡由農業部水生野生動植物保護辦公室組織成立,沿江各類豚類保護區、豚類監測站和相關科研單位將參與。銅陵淡水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作為首批成員單位加入該網絡。

長江豚類保護協作網絡的成員單位,將就長江豚類保護行動計劃的擬制和實施、豚類種群動態信息監測、豚類保護技術培訓等廣泛協作。協作網絡還將統一定期發布長江豚類資源報告,組織豚類保護對策研究,制定豚類救護標準及操作規程,指導沿江豚類救護工作。

長江江豚是我國特有淡水豚類,屬于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科學院水生所專家200年長6江豚類科考後認為,目前長江江豚的數量總計在1200頭到1400頭,只相當于1991年種群數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