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不良 貼紙PO上網促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設不良 貼紙PO上網促改善

2008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4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常覺得公共設施設計不良,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嗎?設計師阿倫在網路上發起「Bad Design」行動,民眾若覺得某項設施設計不好,可在旁邊貼上Bad Design貼紙,並說出理由,PO上網路提醒政府改進。

設計師阿倫說,「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充斥著太多Bad Design,強迫性地要我們接受它們」。但是,要提升一個國家的地位,就該從它的美學設計開始改革。

舉台北捷運電扶梯上貼著「禁止攀爬」標誌為例,認為如換個姿勢或圖示都比較好,何況真要攀爬的人也不會管這標誌,所以應該要改進。此外,市府街道家具的候車亭也被民眾貼上Bad Design的貼紙。民眾小張認為,座椅設在公車路線指示圖前方,有人在座椅上等車時,想看路線圖的人會被坐著的人擋住,非常不便,建議應把坐椅改放置在廣告看板前方,讓要看路線圖的民眾感到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