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突變油田 柴油源源不斷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水井突變油田 柴油源源不斷出

2008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南長沙市一戶村民,7月9日起家中的水井突然源源不斷地滲透出柴油。之後,住家養魚的小池塘裡,居然也漂浮著一層黑糊糊的東西,水面上還有一個個的小泡泡,池塘裡的魚不分大小全部翻白死亡,一隻吃了魚的翠鳥也死在了離池塘不遠的菜地上。還有家門前的那丘水田,前幾天還是綠油油的秧苗,一下子就枯黃了,走近田裡一看,又是一層黑糊糊的東西漂在水面上。

經查證,原來是位於住家附近的一家倉儲公司的柴油滲漏到了地下,7月6日、7月7日的一場大雨之後,密度比水小的柴油隨著水漂浮到了地表,並滲出了地面。而柴油滲漏的現象到目前還在持續。

雖然柴油老闆一直派工作人員來抽油,到現在為止,黑糊糊的油還在不停地滲出水面,井裡、池塘裡、水田裡,到處都是黑糊糊的稠狀物體。目前,此戶人家只能靠油公司的老闆送來的礦泉水和飲用水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