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與星合作 禽流感疫情防治有進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與星合作 禽流感疫情防治有進展

2008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外交部高級政務部長巴拉吉15日在印尼表示,印尼在和新加坡合作之下,醫生和科學家已經在對抗禽流感疫情上取得進展。

巴拉吉是14日到雅加達出席印尼與南非聯合主持的「新亞非戰略夥伴關係之巴勒斯坦能力發展大會」後,15日前往距離雅加達60公里的萬丹省唐格朗市,了解印尼家禽屠宰和出售的狀況時,向「海峽時報」做出上述表示。巴拉吉在參觀唐格朗的菜市場和家禽屠宰廠後建議,菜市場需要重建以維持更好的衛生環境,而屠宰廠距離住家太近,必須遷移。

這項新加坡與印尼耗資450萬美元的抗禽流感合作計畫,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印尼總統尤多約諾2005年在南韓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時,達成的協議,並從2007年起在唐格朗展開控制禽流感疫情蔓延的工作。新加坡在這項計畫中出資150萬美元,提供包括聚合(酉每)鏈反應測試和病毒檢測的設備儀器。

印尼的唐格朗,是2005五年全球首次發現人類死於禽流感H5N1病毒的地點,根據印尼當局的數字,當地已經有25名禽流感受害者。印尼也是全球感染和死於禽流感疫情人數最多的國家。截至目前為止,在印尼發現的135起禽流感病例中,共有110人死亡。印尼當局已經要求從其他地區運到唐格朗的家禽,必須有健康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