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污染自救會感嘆︰「官刁民」健康報告拖 1年才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石化污染自救會感嘆︰「官刁民」健康報告拖 1年才給

2008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案自救會於去年8月向衛生局申請當地居民受污染健康影響調查期中、期末報告,遲未獲善意回應,今年改打行政訴訟,昨天衛生局在開庭時拿出這兩本報告給自救會。

中石化案自救會長林吉進嘆道:「依資訊公開法規定申請近1年才拿到,政府官員刁難民眾心態實在要不得!」衛生局說,報告在網路上可供下載,並非故意不給自救會。

林吉進痛批,由衛生局委託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製作的中石化安順廠污染區居民血液戴奧辛暴露評估與健康影響調查計畫,已在96年6月完成期末報告,自救會於去年8月向衛生局申請期中、期末報告各1份,衛生局竟拒絕提供大部分資訊。

自救會不甘被敷衍、提訴願,林吉進說,衛生局網站公開資訊不完整、下載也有問題。為了取得完整報告,不得已改打行政訴訟,進了法庭,衛生局才提出報告書,自救會決定訴請行政庭法官把裁判費判由衛生局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