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不能捨本逐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貓纜不能捨本逐末

2008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貓纜啟用1年,北市府風風光光舉辦使用突破500萬人次的活動,但貓空地區商家在這1年當中,殷切期盼貓纜帶來商機的希望卻是落空,不禁令人想起,當初市府興建貓纜初衷乃在振興貓空地區整體商機,如今初衷未達成卻在枝節的搭乘人數中大肆慶祝,頗有捨本逐未之憾。

貓纜帶來的人潮,的確是在市府當初評估之外,仔細分析這些人潮,多數屬來去匆匆的觀光客,來回各搭一趟,根本未踏進貓空地區,只是在纜車的貓空站內穿梭,如何帶給地區商機 。

市府已經忘了當初興建貓纜的功能及初衷,振興貓空商機及讓貓空土地分區使用合理化,才是貓纜興建的真正目的,如果只在乎搭乘人數多少及帶來的票券收入,相信以北市府的財政情況,應該不差這個錢,可惜的是,市府高層迄今仍「沈迷」於貓纜搭乘人數再三創新高的喜悅中,貓空商家苦等無人的感嘆卻未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