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我最讚 桃縣楊心國小要求安親班接送車輛熄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減碳我最讚 桃縣楊心國小要求安親班接送車輛熄火

2008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9日國語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榮獲推動能源教育傑出獎的桃園楊心國小,節能減碳的妙方是要求接送學童的安親班車輛熄火,以減少怠速造成的污染及浪費。

桃園楊心國小前一陣子才獲得桃園縣第一所獲內政部正式掛牌的綠建築標章學校,近日又獲獎,雙喜臨門令全校師生開心不已!楊新國小減碳十分具有巧思,利用桃花心木製作教師識別證,環保又藝術。校長陳玲珍表示,過去教師的識別證都是用塑膠製作,不是很環保,所以決定用學校的校樹「水黃皮」的果實搭配桃花心木,做出環保又有藝術質感的識別證。

為擴大節約能源的效果,提升各界對能源議題的關注,經濟部日前舉辦「節約能源績優獎」和「推動能源教育績優獎」選拔活動,選出節能績效卓著的企業和學校,得獎單位的節能效益達十九點五四萬公秉油量,相當每年可節省十三億元能源成本。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表揚選拔活動歷經兩個月初審、複審,報名的82家廠商、40所國中小當中,選出16家績優企業和九所學校接受表揚。

能源局強調,獲獎學校除了積極配合節能減碳外,也致力推動能源教育,除不定期舉辦相關活動,更自行編撰融入式教案,強化學生認知,養成節能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