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移植連根拔 民眾不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行道樹移植連根拔 民眾不忍

2008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8月5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電信南投營運處線路中心,利用假日,將周邊人行道的30餘棵行道樹全數挖起,由於大樹並未做好移植前斷根等動作,引發附近民眾質疑已違反縣樹木保育自治條例;中華電信表示,大樹遷移計畫去年已向縣議會申請且獲准,並要求承包商做好後續移植照顧責任。

居住在縣府、議會附近的居民對於中華電信將樹齡超過20年、胸徑超過30公分的行道樹(黑板樹、榕樹)挖走,質疑做法不當;指夏天並非樹木移植的季節,選在該時節移植,事先又未做好斷根等動作,大樹裸露根系在烈日下曝曬,對樹木傷害大。 

中華電信南投營運處總務股指出,由於園區周邊行道樹的樹根亂竄,造成人行道路面破損隆起,妨害通行,配合線路中心園區改善工程,去年7月間已向縣府、議會申請行道樹移植且獲准,惟園區改善工程招標不順,才延到最近進行樹木移植,這些樹木將移植至該公司魚池鄉的空地種植。

縣府農業處林務保育科長莊瑞均表示,夏季確實不太適合樹木移植,未來若有團體辦理大樹移植時,會提醒多注意時節,並做好復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