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變風車 莿桐里美麗上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看板變風車 莿桐里美麗上身

2008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1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街頭充斥的房屋仲介廣告看板,有礙市容景觀,卻又拆不勝拆,彰化市莿桐社區發展協會最近將看板變身為風車,再掛上街頭,與業者的廣告看板搶地盤;迎風轉動的風車,彷彿高掛的向日葵,民眾經過彰化市彰水路,都會為長達2公里、掛在燈桿上迎風轉動的風車發出讚嘆,莿桐里也贏得「風車社區」美名。

社區發展協會環保義工隊副隊長王永田說,義工隊十多名成員專責做風車,除運用現成的看板,還買了螺絲、軸承,裁切組合成風車,每5面看板可製成一支風車,由於大家已熟練,每支風車約20分鐘就可製作完成。目前已經做了200多支風車,主要掛在彰水路以及莿桐里番仔溝岸,將來連巷弄也會掛上風車,鄰近的不少里辦公室以及社區發展協會也準備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