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高重挫國工局 提前吹熄燈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高重挫國工局 提前吹熄燈號

2008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8月8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負責興建國道三號第二高速公路,北宜高速公路,完成雪山隧道等多項重大工程的交通部國道興建工程局,在「無路可蓋」的情況下,將在今年底正式結束,機關裁撤,現有400多人,將移撥到高速公路局等單位,部分員工辦理退休離職,包括歐晉德在內,培養出多位優秀工程管理專才的國工局,在階段性任務完成之後,功成身退。

交通部週三(6日)下午召開舉行會議,討論國道興建工程局的合併事宜。1990年5月,以任務編組方式成立,負責第二高速公路規劃興建的國工局,預定在今年底吹熄燈號,最後一任的國工局長邱琳濱,16號悄悄地辦理退休離開,事實上,在蘇花高無法動工興建的現實壓力下,過去兩年,國工局已經不斷精簡人事,例如,當初負責興建北宜高速公路的工程處已經全員移撥到高鐵局,負責興建機場捷運。

今年底,包括局本部在內的所有人員,將全數移撥高速公路局,高公局原則上將成立一個任務編組,吸納相關的人員,負責尚未完工的國道六號,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台中生活圈道路等等後續收尾工作。部分屆齡的員工也可以選擇辦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