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水患 旗山居民擬抗議河川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卡玫基水患 旗山居民擬抗議河川局

2008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自由時報旗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卡玫基颱風肆虐高縣,造成旗山鎮遭逢百年大水患,受害最為嚴重的大德里居民籌組自救會,打算14日前往第七河川局抗議,領隊的鎮代會主席邱清郎說,若未得到滿意回覆,不排除提出瀆職告訴。

旗山鎮公所統計,卡玫基颱風共造成旗山鎮1500戶受損,大德里就有500餘戶民宅淹水,最嚴重超過2米深,還有部分民宅、商家的地下室被大水填滿,損失難以估計。 受災戶認為,主管河川的第七河川局未依法執行取締旗山溪的違規種植高莖類作物,導致旗山溪河道阻塞,洪水氾濫成災,七河局「應作為而不作為」,犯了瀆職罪,卻遲遲不肯出面給居民交代,才醞釀此次抗爭。 

此外,居民質疑大德里東新橋排水口狹窄,導致大水無法及時宣洩造成淹水,鎮公所表示,東新橋一帶圳溝目前已完成發包,預計年底可完成拓寬,屆時可望有效解決東新橋沿岸淹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