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建單車道 省道系統發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闢建單車道 省道系統發包

2008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自由時報新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府規劃串聯境內4大自行車專用道系統,如火如荼地展開,除了台1線省道系統之外,另有高鐵橋下、台鹽廢鐵道及台糖鐵道3大系統。

統籌全案的新大同社會專案辦公室主任,也是縣府秘書的黃浚榮說,台1線省道後壁─新市段單側38.7公里,而縣府將做雙側自行車專用道,預估約需1.9億。 他表示,高鐵橋下(約35公里)、台鹽廢鐵道台灣鹽博物館至北門(約30公里)兩系統,分別由工務處及觀光旅遊處負責,擬由縣府先行規劃,再向相關部會爭取經費補助。

至於台糖鐵道部分,粗估全縣總長度約100公里,分散各區域,台糖方面指可以1約3年承租模式處理,但最大問題出在沿途不能種樹, 他強調,沿線沒有樹蔭,對南部人或騎士來說,較難接受,因此,縣府已透過公共工程委員會希望突破這一點,該案也暫時擱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