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萬個全生物降解塑料袋服務奧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500多萬個全生物降解塑料袋服務奧運

2008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兌現綠色奧運承諾的一項內容,北京奧組委目前已採購了500多萬個全生物降解塑膠袋,用於奧運餐飲和處理垃圾。

這批塑料袋分為7個品種,降解性能達到全世界最嚴格的歐盟降解塑料材料標準,全降解材料成分佔92%以上,其使用性能也達到了優質普通塑料袋標準。

2007年,北京新材料發展中心委托有關機構和專家,對全生物降解塑料產品及技術展開調查和評估,制訂了全生物降解塑料產品在奧運中的應用導則和篩選原則,起草制訂了「降解塑料垃圾袋」等3類常用產品的行業標準。中國塑料加工工業協會降解塑料專業委員會在此基礎上制訂的全生物降解塑料膜類全降解、可降解等認證標準,於今年5月成為國家認證標準。這是繼歐盟、美國、日本標準之後,世界第四個生物降解塑料膜類認證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