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燈具扮靚北京夜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節能燈具扮靚北京夜色

2008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境報表示,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指出,在奧運會期間,為打造亮麗的城市景觀,會在北京的重要街道和奧運場館周邊,新增照明景觀200多處,這些照明景觀全部採用節能燈。從8月1日起,北京市各主要建築物、道路照明和景觀燈飾開始開啟,既節能環保,又展現了絢麗多彩的北京夜色。

據了解,北京的夜景照明是以天安門地區為中心,以長安街及其延長線和南北中軸線為主線,以重要或繁華街道為集中區域,以二、三、四環路與若幹輻射道路以及沿線景點夜景照明為基礎的體係框架。全市現有照明景觀上千處,其中以古建築、園林、交通樞紐及大型廣場為中心的夜景照明項目60余個。這次北京市開啟夜景照明設施將歷時24天,是迄今開啟時間最長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