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日贈櫻花 近半枯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烏山頭日贈櫻花 近半枯死

2008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0日自由時報官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日本空運來台的300多株櫻花,今年3月種植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但不到半年,碰上雨季和酷熱氣候,近一半櫻花枯死,隨著又有颱風逼近,日本愛櫻協會贈送的櫻花苗恐凶多吉少。

烏山頭管理處指出,日本櫻花怕泡水,只要連續下雨超過2天後開始放晴,就會看到原本青翠的葉子枯黃,並陸續枯死,儘管水利會長徐金錫在大雨過後,前往探視櫻花樹苗,但情況卻不樂觀,目前已經損失100多株櫻花苗,讓工作人員大嘆照料不易。

烏山頭水庫表示,為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前來烏山頭,2年前日本愛櫻協會要以5年分期,共計要贈3000株櫻花樹苗給風景區管理處,希望讓這座有八田與一史料的風景區,增添濃濃日本味。不過這批櫻花也碰上水土不服窘境,第一批500株日本櫻花,在苗圃接受一年檢疫隔離時正好遇上豪雨,因泡水太久全數死亡;第2批贈送的500株櫻花在檢疫區內雖存活,但寒流及氣溫變化大,檢疫期結束後僅剩312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