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世運主館 太陽能供7成電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世運主館 太陽能供7成電力

2008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6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即將有1座世界上最先進的運動場館!預定在高雄舉辦的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場館,採用太陽能光電板覆面,整個場館如1座太陽能發電廠,就可滿足有賽事時的館場用電的7成電力需求。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表示,場館的線條造型與功能將超越北京鳥巢運動場。 

范良銹表示,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主場館,除了有著螺旋連續體的絢麗外觀,更特別的是引進綠建築與太陽光電科技,是國內體育場館利用太陽能設施最大規模的單一建築物。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副總工程司蘇志勳表示,高雄世運會主場館利用南部地區日照時間長的特性,採用永不耗竭的綠色電力,在屋頂設置8千8百片太陽能光電板,每年產生110萬度以上的發電量,可以減少二氧化碳660萬噸的排放量,效益等同於種植33公頃的樹木,多餘的電力還能回售台電。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昨天(25日)也發布「永續公共工程節:能減碳政策白皮書」,未來公共工程將結合最新能源產業,對於節能減碳成效卓越的案例,將頒發金質獎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