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巡視楠梓污水廠 高縣民拒污水進典寶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菊巡視楠梓污水廠 高縣民拒污水進典寶溪

2008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5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長陳菊5日視察楠梓污水處理廠BOT工程,她強調楠梓污水處理廠不僅處理高雄市左營楠梓區的家庭及事業廢水,也協助處理高雄縣梓官、蚵仔寮的污水;而污水截流管通水後,左楠地區河川、溝渠會更乾淨、澄澈。

不過,高雄縣梓官鄉長蕭添財帶領20餘名里民代表向陳菊陳情,反對楠梓污水處理廠的排放水導入高雄縣境的典寶溪,希望處理廠排放水逕排入高雄市的河川,不要污染高雄縣。陳菊允諾協調高雄縣長楊秋興共同處理排放水的問題。

高市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採BOT方式興建楠梓污水處理廠,由綠山林公司取得興建及營運共35年的經營權,目前工程進度63%,預計2009年4月完成水資源再生中心興建工程,2010年完成污水管80公里的埋設工程。該污水廠BOT工程總投資新台幣52億元,市府出資21億元,其中有17.8億元是中央政府專款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