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颶風在古巴東北部海岸登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艾克颶風在古巴東北部海岸登陸

2008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9月8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法新社報道,古巴天氣服務機構稱,颶風艾克以時速195公里的速度登陸古巴海岸東北部地區。艾克颶風登陸地點距離首都哈瓦那大約八百公里。古巴民防組織總部周一(7日)下午發出警報,宣佈首都哈瓦那及首都所在的哈瓦那省進入颶風艾克警戒狀態。

警報說,由於艾克颶風的臨近,除首都哈瓦那和哈瓦那省外,古巴中部的5個省同時進入警戒狀態。古巴電視畫面顯示風暴帶來的大水衝擊沿岸住家,其中一些住家損壞嚴重。作為預防措施的一部分,數十萬人被從低窪地區疏散。此前,古巴民防組織已於6日宣佈東部6省進入警戒狀態。

一周前,古斯塔夫颶風剛剛給古巴西部造成嚴重的破壞。颶風在登陸後風力稍微減弱,已被降到二級颶風。艾克颶風已經在海地造成大約60人喪生,並在加勒比海的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破壞了許多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