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馳名商品康師傅礦泉水遭踢爆係自來水製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馳名商品康師傅礦泉水遭踢爆係自來水製成

摘錄自2008年09月11日中國青年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月前,一篇網路文章踢爆中國最大食品公司康師傅所生產的礦泉水,居然是以自來水加工製成,引發媒體及民眾關注,號稱康師傅「水源門事件」。該事件在8月中旬導致工商部門介入調查,民眾反應不斷,9月2日,康師傅首次向消費者公開致歉。在其道歉聲明中,竟同時強調「大部分飲料行業及瓶裝水行業所選用的水源皆為公共供水系統(自來水)」。

康師傅做為中國食品業的龍頭,在「優質水源」的標榜之下,販賣的其實是加工的自來水,引發廣大愛用者的反彈,有超過六成受訪民眾表示,以後將不再購買該品牌礦泉水,有四成民眾則表示會影響自己對康師傅其他產品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