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泥廠進駐 竹山居民恐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汙泥廠進駐 竹山居民恐汙染

2008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6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環保局最近審查通過,永聯一企業公司在竹山鎮設立。因這家公司是汙泥和灰渣的再利用工廠,當地居民擔心,貨車載運汙泥到竹山鎮,沿線可能滴漏汙水,造成二次公害。

環保局長顏嘉賢說,環保局目前只是通過設置許可,業者要再向縣府申請設廠許可,等廠房、機具安裝後,業者還要試營運約1星期,環保局人員會在現場評估對環境的影響,若不符環保條件,將要求改善。

傳出將設汙泥處場的場地,位於竹山鎮中和里與中崎里交界的一處閒置廠房。目前已有人駐守,駐守人員強調,公司引進的汙泥來自水溝,或自來水公司淨水廠處理後的汙泥,絕對無害;未來汙泥運送會完整密封,汙泥經過處理後,主要製造磚塊,都不會對地方帶來汙染。

中和里長蔡璧國說,居民擔心被汙染,要求應審慎評估,督促業者做好環境影響評估及相關配套;設場前應召開地方說明會,化解居民疑慮,以免居民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