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伯勞鳥 楓港社區籲拒吃拒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伯勞鳥 楓港社區籲拒吃拒烤

2008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1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枋山鄉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及枋寮分局、林務局屏東林管處20日下午聯合舉辦「伯勞鳥生態保育宣導」活動,出動員警、義警、守望相助隊、社區幹部等,前往台1、台26線旁的烤鳥攤分贈拒烤伯勞鳥壓克力標示牌,及保護伯勞鳥DM,希望藉由加強向烤鳥攤及遊客宣導拒烤、拒吃伯勞鳥,以達到伯勞鳥生態保育目標。

楓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興和、總幹事黃隆獻均表示,由於楓港地區台1、台26線旁的烤鳥(含伯勞鳥)攤林立,吸引南來北往遊客注目的眼光,因此形成1條名聞遐邇的「烤鳥街」名聞遐邇,不過卻也使楓港地區背負著被譏評為「伯勞鳥屠殺場」的惡名。他們2人說,為了戒除烤鳥、吃鳥的陋習,以洗刷楓港地區「伯勞鳥屠殺場」的惡名,楓港社區發展協會特別精心製作拒烤伯勞鳥壓克力牌數十面,而該拒烤伯勞鳥壓克力牌上,均印有精心設計的伯勞鳥Logo,並寫著「保護伯勞鳥,本攤商拒烤伯勞鳥,炭烤的魷魚等食物新鮮、美味、衛生」等文字,不但外形十分的美觀,且相當具有創意。

值得一提的是,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及枋寮分局、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昨天下午聯合舉辦「伯勞鳥生態保育宣導」活動,出動員警、義警、守望相助隊、社區幹部等共10多名,前往台1、台26線旁的烤鳥攤分贈拒烤伯勞鳥壓克力標示牌,及保護伯勞鳥DM,希望藉由加強向烤鳥攤及遊客宣導拒烤、拒吃伯勞鳥,以達到伯勞鳥生態保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