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隱匿毒奶問題八個月 紐西蘭母公司驚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三鹿隱匿毒奶問題八個月 紐西蘭母公司驚駭

2008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4日法新社威靈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最大乳品出口商、紐西蘭恆天然公司24日表示,該公司對設在中國的合資企業三鹿集團將有毒產品的投訴隱匿不報長達八個月,感到「驚駭」。恆天然宣布,由於此一危機,該公司已將在中國資產的帳面價值降低69%。相關毒奶粉已因造成腎結石等疾病,而致4名嬰兒死亡,5萬3千名嬰兒必須接受治療。

中國國營電視台23日引述國務院的調查結果報導,最早被發現銷售內含工業化學品三聚氰胺乳品的三鹿集團,早在2007年12月便已接獲其產品致病的投訴。持有三鹿43%股權的恆天然重申,該公司直到8月2日才接獲三鹿幹部的相關通知。

恆天然董事長海登發表聲明說:「本公司未能及早接獲通知一事,實在令人驚駭。此次危機的嚴重程度,實在令人震驚」。 他說:「從危機一開始到現在,恆天然的最大關切都在於中國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因此已盡力在中國的環境下,快速而有效率地回收有毒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