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里曼:發展能源科技 台灣有實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佛里曼:發展能源科技 台灣有實力

2008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9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出版「世界又熱又平又擠」新書的暢銷書作家佛里曼認為,開發綠色能源將是必然的趨勢,也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好機會,本書由「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佛里曼在接受專訪時建議,台灣民間公司該多利用大陸市場,測試科技降低成本,他說台灣成功發展資訊科技,也有實力發展能源科技!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作者湯瑪斯‧佛里曼提倡綠色革命,認為台灣也有發展能源科技的實力,台灣沒有理由做不到。作者湯瑪斯佛里曼:「台灣不該只做事科技產業,台灣應該要發展能源科技,而不只是資訊科技國家。」

佛里曼並表示,開發綠色能源將是必然的趨勢,也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好機會。湯瑪斯佛里曼:「在又平又熱又擠的新世紀,對台灣公司是個大好機會,因為台灣公司了解這個新世紀,綠色能源將是下一波全球產業。」

佛里曼建議,台灣民間公司該多投資,並利用大陸市場測試科技、降低成本。湯瑪斯佛里曼:「台灣離中國大陸這麼近,有很大機會能成為能源科技綠能創新的主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