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質疑自行車標誌多版本 一市多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議員質疑自行車標誌多版本 一市多制

2008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9月3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自行車通勤族已經達4%,不過台北市議員陳玉梅質疑,台北市推廣自行車運具,北市卻有10個不同版本的自行車標誌,讓民眾一頭霧水,另外全台北市總共只有1萬多個自行車停車位,平均6個人才搶得到1個車位,捷運站的自行車架設置,竟然是沿用20年前的設置標準,北市推廣自行車騎乘,卻沒有做好相關配套。

交工處長郭宗生表示,會在1個月內清查完成,3個月內統一。另外市議員也質疑,全台北市只有12486個自行車停車位,近6成集中在捷運沿線,平均6個人才搶得到1個自行車停車位,市議員戴錫欽批評,儘管台北市推廣自行車騎乘,不過捷運自行車架設置標準,竟然用的是20年前的標準,例如捷運木柵線12個站、南港線9個站,在捷運局興建完工,交給捷運公司經營前,沒有設置一個自行車停車位,捷運新店線10個站,也只有2個站設有自行車停車位,如何符合民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