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2號橋 橋碼頭裂縫8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濁水2號橋 橋碼頭裂縫8公尺

2008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坑地區有27年歷史的重要橋樑「濁水2號橋」,因老舊失修,橋碼頭出現8公尺長的裂縫,最寬處達20公分,水泥護欄鋼筋也裸露,由於橋窄路寬,且位於下坡彎道,經常發生車禍,銜接橋樑處也缺乏護欄,車輛易墜落溪底,相當危險,大坑民眾多次陳情要求重建,市府均回應經費短缺,橋樑尚堪使用,讓居民大罵,難道要等到橋斷車摔人亡,才會重視嗎?

李東山里長邱財源指出,「濁水2號橋」位於下坡路段,路寬橋窄,設計不良,橋樑銜接道路,長50公尺路段缺少護欄,駕駛人一不小心就會墜落深谷溪底,即使拉起警戒線也很驚險,目前底下的濁水坑溪固床工損壞,減損緩水功能,土石嚴重沖刷淤積,也侵蝕兩岸河床護岸,致橋碼頭的裂縫不斷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