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包 污染農地兩年才移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硫磺包 污染農地兩年才移走

2008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7日自由時報芎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芎林鄉120縣道旁有處農地過去被盜採砂石成大坑洞,去年3月又被傾倒廢棄物填平,上頭並被棄置140大包硫磺,強酸已污染土壤近2年,昨天(6日)業者終於出面將硫磺移走。

新竹地檢署最近強力稽查國土被濫倒、盜採的案件,檢察官詹昭書昨(6日)到這片農地現場會勘,聽到這些垃圾已經堆置近兩年感到不可思議,詹昭書希望行政單位對這些有可能污染土壤、水源的廢棄物,能有積極一點的作為。

縣環保局官員很無奈地說,他們不斷發文要求地主清除,並積極找出這些硫磺包來源,當初是名陳姓男子購買這些硫磺,因陳姓男子跑路,地主無力清除,該局也沒有經費可代為清除,最後循線找到出貨的公司處理。

縣環保局指出,昨天(6日)業者請吊車將硫磺包吊出,今天將用貨櫃裝箱,據聞業者在中國有找到買主,將把這批硫磺送到中國去再利用,該局會全程監控這些硫磺的去向,不會再被任意地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