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局廢料堆地未清 地主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水局廢料堆地未清 地主氣

2008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9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門水庫下游的「榮安二村」所在地屬水庫淹沒區,一年前由北水局徵收拆除,建築廢料堆置在地主許兩傳的土地上。許兩傳要求清除,但半年來沒下文,申請一併徵收6筆土地也被回絕,他很不服氣。

許兩傳指出,因為堆置建築廢料的地上出現數個小山丘,一旦環保局舉發會開罰單,堆置地也屬水庫排洪範圍,和榮安二村連結一起,根本不能利用,只好任令土地荒蕪。許兩傳說,6筆地被拒絕徵收,還被堆建築廢料讓他動彈不得,近2、30年來已經損失不少,土地也有些流失。

北水局副局長昭簡群8日表示,榮安二村的建築廢料要規劃做基層道路填築材料用,預計下個月可發包清理,3個月後可清掉,回復現場原狀。

至於許兩傳的6筆土地確實也在水庫淹沒區內,但在今年2月14日北水局、桃園縣政府水務、地政等單位共同會勘後,一致認為將近6分地的6筆土地,面積過大,又不屬榮安二村土地徵收後分割殘留的餘地,因此決定暫緩辦理徵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