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費隨袋徵收 5地加入試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費隨袋徵收 5地加入試辦

2008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9日自由時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預計在民國99年完成全縣垃圾費隨袋徵收計畫,由於今年深坑鄉率先加入試辦成效頗佳,垃圾量與住戶處理費支出都明顯減少一半,土城、永和等5鄉鎮市將陸續加入,從明年2月開始宣導3個月,5、6月免費贈袋,7月開始實施。

針對垃圾問題,台北縣政府仿效台北市,也將採行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垃圾費將「以袋計價」,不會像過去隨水費徵收,比較符合公平原則。

環保局表示,以96年深坑鄉水費每度3.7元徵收垃圾清除處理費計算,平均每戶每年得繳交1107元,實施隨袋徵收後,每戶只要交514元,足足省下一半的支出,減少民眾的負擔。

土城市公所清潔隊長王坤南說,加入第2波試辦計畫的有土城、永和、八里、鶯歌及石碇等5鄉市鎮,將從明年2月開始進行宣導,告訴民眾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好處與做法;5、6月則按每戶人口數免費配發環保垃圾袋;7月1日正式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民眾可以在超商購買垃圾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