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太陽能光熱領域國家級技術中心落戶力諾集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首個太陽能光熱領域國家級技術中心落戶力諾集團

2008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4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發改委、科技部、財政部、稅務總局、海關總署五部委聯合認定了第十五批國家企業技術中心,並舉行了授牌大會,其中,全國太陽能光熱利用領域首個中國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落戶山東省的力諾集團。據了解,根據有關規定,山東省和濟南市將對獲得省級技術中心和國家級技術中心的企業給予重點扶持。

這次授牌企業的選定,主要看重力諾企業的技術優勢和創新能力。近年來,力諾集團圍繞陽光經濟和健康產業,通過與國際知名企業及知名院校合作,瞄准世界先進水平,通過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和引進吸收再創新,在多個重點項目上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使得力諾及旗下公司在太陽能領域擁有多個中國第一。

僅2008年上半年,力諾集團就申報專利30於項,其中發明專利9項。2008年8月28日,力諾擁有知識產權的、年產50萬台CPC、U型全玻璃真空管集熱器高技術產業化示範工程順利通過國家驗收,並獲得了10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9月26日,中國創新論壇山東年會在濟南召開,力諾集團總裁高元坤當選為「中國自主創新功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