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發現有毒中國乳製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意大利發現有毒中國乳製品

2008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意大利衛生官員周四(16日)說,三種從中國非法進口到意大利的乳製品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這也是在意大利境內被證實的首例有毒中國乳製品。

意大利衛生部副部長馬提尼說,這些乳製品包括牛奶和酸奶。它們是在該國南部那不勒斯和巴裡地區的移民經營的商店內被查出的。據負責環保問題的意大利警察部門指揮官皮奇諾說,對這些乳製品的分析顯示它們都含有工業化學物質三聚氰胺。

他說,「每公斤乳製品中含有3到22毫升的三聚氰胺,而一般能夠允許的含量是2.5毫升。」皮奇諾還說,儘管這不是致命的含量,但對人體健康還是有危害的。

上個月,在三鹿毒奶粉醜聞在中國曝光後,同其他歐盟國家一樣,意大利也採取措施,加強對中國進口商品的監控。就在同一天,意大利當局還在那不勒斯的一個進出口中心查繳了一噸的據信含有有毒成分的聽裝保久奶。

即便這些聽裝保久奶最中被查出沒有受到污染,它們也違反了歐盟不許從中國進口乳製品的禁令。同時被查繳的還包括一些雞腿。由於擔心禽流感,歐盟也禁止進口雞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