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布烏土堤掏空 居民怪河川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破布烏土堤掏空 居民怪河川局

2008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2日自由時報三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鄉民指出,早年開放清水溪高灘地採砂,遭到業者超挖,水流改道危及破布烏堤防安全,過去距離三星1號土堤還有100多米遠的河床高灘地,農友在上面耕作,但最近2年全部遭沖刷掉,損失面積超過100公頃,連破布烏堤防都岌岌可危。

前陣子薔蜜颱風來襲,土堤遭到河水沖刷,路基遭掏空一半,當地鄉民很擔心,如果再有颱風來襲,土堤不保,河水會直接沖上岸破壞水田農舍,甚至民房。

昨天拉白布條抗議的行動還發生一段插曲,三星鄉選出的縣議員陳文昌不滿民眾還未到現場,大批警力就在場戒護,一看到民眾拉起布條,分局長謝文卿就立刻下令舉牌警告,當面跟分局長對嗆了起來。

陳文昌說,警察把善良、可憐的百姓當暴民,難道在荒郊野外,百姓還會做出什麼需要警察鎮暴的行動,經過抗議,警察才沒舉牌,讓民眾順利表達訴求,整個抗議活動才告順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