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校樹開路 師生、環團請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砍校樹開路 師生、環團請命

2008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6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政府開發水交社文化園區,為了開路,將砍除志開國小校園一片老樹林,由於月底動工在即,環保團體昨(25日)緊急赴校園清查老樹及丈量,希望留下記錄,並為老樹林留下一線生機。

市府為了開路,不僅將路開進校園內,還要剷除校園內的一片老樹林,消息傳出,不僅志開國小師生發起連署搶救,台南社大昨天下午也緊急前往志開國小,逐一清點在計畫道路內的老樹,並為老樹丈量,然後拍照留下記錄。

根據市府的規劃,水交社園區的一等三號計畫道路,寬15米,剛好從志開國小校園的北側通過,然後穿過已荒廢的水交社幼稚園,連接南門路。

社大自然學程講師晁瑞光表示,經清查,道路預定地內共有金龜樹、樟樹、桃花心木、木麻黃、榕樹、大王椰子、菩提樹、芒果樹及龍眼樹等各類大樹59棵,另外還有鴨腳木、七里香、龍柏等中小型的樹木20餘棵,總數約80餘棵。

晁瑞光表示,這些樹木長得非常高大茂密,像其中的2棵木麻黃大樹,胸圍將近2米,高約4、5層樓高,另外樟樹、榕樹及桃花心木也都有4、5層樓高,市府以非珍貴樹種而全數要砍除,令人無法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