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替代能源:生物製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未來的替代能源:生物製氫

2008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8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哈爾濱工業大學市政環境工程學院院長任南琪教授日前在「海峽兩岸環境保護」研討會中,提倡以生物製氫來製作替代能源的看法,得到中研院地球科學所汪中和的認同,預期生物製氫的替代能源將會是世界新主流。

由高科大、哈爾爾工業大學及海外華人環境保學會共同舉辦的第12屆「海峽兩岸環境保護研討會」,上禮拜在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召開,討論如何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兼顧環境保護

會中,哈爾濱工業大學市政環境工程學院院長任南琪教授認為,引起能源危機與環境污染最主要的原因,是來自於化石能源的濫用,因此他提倡以「生物製氫」的方式來再生能源,因為生物製氫具有節能、可再生及不消耗礦物資源等優點。

中研院地球科學所研究員汪中和也表示,「生物製氫」是目前世界研發替代能源的主流,他說,「生物製氫」是一種燃料電池,與其他石化燃料相比,它的好處在於燃燒的過程中,完全不會有任何污染環境的化學成分產生,對於環境的影響非常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