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台科大示範道 節能又明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台科大示範道 節能又明亮

2008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3日自由時報竹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政府規劃台科大區段徵收的示範道路,包括縣政二路南段等道路,路面寬敞,以植栽分隔島劃分車道與人行道,還設有自行車道,入夜後,路牌和地磚會反光,還有節能景觀燈,盼兼顧人車安全與環保效益。

縣府工務處代理處長陳偉志說,縣府將台科大區段徵收道路共33條延伸道路,規劃為示範道路。東、西區不同路段,設計樣式和樹種都不一樣,有楓香、樟樹、印度紫檀等多種樹種。

陳偉志說,為了節能減碳,除主幹路燈250瓦,景觀燈和自行車道的照明路燈皆採用150瓦。燈桿裝設有LED燈,警示太靠近的車輛注意。他表示,這些新裝置成本並不便宜,但希望能兼收安全與節能效果。若民眾對新闢道路普遍反應良好,縣府有意推廣到其他的區段徵收區域,包括竹北華興區、湖口王爺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