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松花江污染防治規劃省級項目開工接近八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黑龍江:松花江污染防治規劃省級項目開工接近八成

2008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中國七大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松花江污染防治規劃項目取得積極進展。其中,黑龍江省列入規劃的項目總開工率已經達到近八成,污染物減排取得成效。

截至9月底,黑龍江省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規劃」的116個項目,項目總開工率達到79.3%。其中39個項目建成投入運行,佔項目總數的33.6%;53個項目正在建設,佔45.7%。

為了讓「松花江休養生息」,黑龍江省把握鋼鐵、電解鋁、造紙、鐵合金、焦炭等高耗能、高污染項目的產業政策,停止審批排放重金屬和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建設項目。同時,還對未完成污染減排和松花江水污染防治階段任務、環境影響評價執行率低、環境風險隱患突出的行政區域實行區域限批政策。

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上半年,松花江幹流水質總體狀況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好轉,劣五類水質下降14.29%。目前,松花江幹流高錳酸鹽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