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新手法 地球工程法造白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暖化新手法 地球工程法造白雲

2008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6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一天比一天嚴重,有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溫室氣體造成的暖化效應,超過了雲層幫地球降溫的速度,所以有一群科學家,開始研究人工製造白雲的方法,希望透過噴射鹽水粒子的方式,為地球製造更多白雲,來幫地球降溫。

科學家:「自工業革命以來,人類不斷破壞地球大氣層,使得大氣層攔截過多,照射地球的太陽能。」

地球的自然冷卻系統,其實就是漂浮在地表上方的雲層,雲層攜帶的小水滴,能為地球反射大量陽光,只是溫室氣體造成的暖化效應,已經超出雲層的冷卻效能,也讓地球溫度為之失控。

如今,科學家想用地球工程法改造雲層,他們打算讓1500艘船巡航全球海洋,利用噴灑鹽水粒子的方式,重現明亮白雲。科學家:「我們要讓雲層反射陽光的能力提高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