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執法過當 大學生被強制驅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抗議執法過當 大學生被強制驅離

2008年11月07日
本報2008年11月7日台北訊,易俊宏報導

隨著中國海協會代表團來台與政府簽署各項協定,除了民進黨的「圍城行動」之外,在行政院大門口則是聚集了多位大學生,以非暴力的靜坐,抗議中華民國警方這幾天侵害基本人權的行為;其中包含三項主要訴求:總統和閣揆必須公開道歉、警政署長和國安局長要下台負責、立即修改限制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這場網路串聯行動的共同發起人,台灣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表示,大家身上的黑色代表的是沉靜的力量,而口罩則表現出感受威權的禁聲。在場的學生則改編了國內熱門電影「海角七號」中的台詞,以「傳統戒嚴、全新感受」呈現出只聽聞過、沒經歷過戒嚴時期的時下年輕人,對於警方這幾日中,執法過當的戲謔控訴。

這場靜坐活動自6日晚上起,透由網路發布串聯,曾一度達到500餘人在現場集結,而當晚則有百餘位成員露宿街頭;目前參與成員除了來自台、清、交、政等學校以外,亦有少數來自東海、北藝大、陽明等多所學校的學生。

直至今下午行政院由秘書長薛香川出面溝通未果,至截稿前,已經出動4輛警備車,超過150名警力動員,正在進行強制驅離。


※攝影:Pedro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