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長會見荷蘭環境大臣 簽署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長會見荷蘭環境大臣 簽署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

2008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10日在京會見了來訪的荷蘭環境大臣克拉瑪女士一行,雙方就關心的環保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與荷蘭王國住房、規劃和環境部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

周生賢說,此次中荷雙方簽署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是雙方繼續深入開展合作新的起點。周生賢建議,中荷雙方能夠經常性地溝通交流,增進了解,拓展合作領域;按照新簽署備忘錄的內容,在固體廢物運輸、固體廢物管理以及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盡早啟動合作,並將合作落到實處。周生賢說,荷蘭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著先進的理念和技術,在這方面和中國的互補性很強,希望雙方加強合作,同時歡迎荷蘭的環保企業家出席第十一屆中國國際環保展,利用這個機會向中國觀眾介紹荷蘭的先進技術。

克拉瑪女士回顧了1988年中荷雙方首次簽署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來中荷雙方的合作情況,高度評價了這些年來中國在環境保護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以此次簽署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為契機,不斷拓展環境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共同推進環境保護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