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從土城彈藥庫談打造生態城市的夢想 | 環境資訊中心

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從土城彈藥庫談打造生態城市的夢想

2008年07月03日
主持人:范欽慧

為多元推廣生物多樣性知識與觀念,環境資訊協會特別與林務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共同企劃製播「探索繽紛大地」單元。

在封閉50多年後,國軍遷出土城彈藥庫區,卻意外保留93公頃的綠地,成為動植物豐茂的綠色寶庫,當地自然生態的完整性與多樣性,令學者專家也驚嘆!然而在稍早,卻傳出台北縣政府有意將土城看守所移至此處。

當開發遇上生態保育,總是無解的難題?本集節目中將邀請當地土生土長、「看守土城愛綠聯盟」成員廖崇賢先生,來分享其想要為土城市繼續保有這塊大片綠地,使在地鄉親擁有更美好生活品質的「生態城市」夢想。在節目中,他將帶著大家思索:我們要孩子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長大?我們的生活如何能更融入這塊土地,對環境更友善?什麼樣的社區才能達到生活與生態並重?綠色社區、永續發展的理想如何才能逐夢踏實?

節目中,廖崇賢及主持人也號召關心「生物多樣性」及生態保育理念的讀者和聽眾,一同實地拜訪這方「大台北綠寶石」。有興趣的讀者與聽眾,可於7/19(六)上午9:00,自行前往台北捷運板南線「土城站」2號出口集合,活動中將由廖崇賢為大家詳細解說土城彈藥庫的今昔及未來。

當日精彩節目收聽: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
節目主持人:范欽慧

台北總台:FM101.7 MHz,AM1494KHz
彰化分台:FM103.5MHz
高雄分台:FM101.7MHz
台東分台:FM100.5MHz,FM102.9MHz
花蓮分台:FM97.3MHz,FM103.7MHz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節目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