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條例 立院躺6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生能源條例 立院躺6年

2008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8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發展再生能源已是全球潮流,但是國內推動多年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6年來年年列優先法案,卻遲無進展。

馬英九總統上台後,高喊節能減碳,但行政院雖又將此法排優先法案,卻沒有絕對要優先通過的決心,至今沒有實質動作。

馬政府的「六三三」支票已經跳票,如果「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本會期再無法順利三讀通過,則列為政策首要的節能減碳目標恐也將跳票,行政部門將成為名副其實的「跳票內閣」。

眼看立法院這會期只剩兩個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周四(20日)終於排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審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希望在本會期完成三讀。

雖然大部分委員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本會期通過都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但由於至今行政部門尚未展現非過不可的決心,因此到目前為止,此法案仍處於被觀望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