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齡北極熊在加拿大安樂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最高齡北極熊在加拿大安樂死

2008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最高齡北極熊在加拿大「溫尼伯」動物園安祥去世。來自世界各地的熊迷紛紛致函哀悼。「溫尼伯」「阿西尼波恩公園」動物園表示,41 歲的北極熊「黛比」在經過多次中風及器官衰竭後,園方(當地時間)星期一決定給予「安樂死」,讓牠安靜長眠。「黛比」去世後,牠原先居住的動物園區放滿了來自各方哀悼的鮮花。

「黛比」出生在俄羅斯的北極小島上,1967年一歲大時,被送到「溫尼伯」,從此定居加拿大,「黛比」與伴侶「史基普」共生養了六隻小熊,「史基普」在1999年過世,而「黛比」今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高齡北極熊,下個月「黛比」原本要過42歲生日。

年高體衰的「黛比」過去兩年曾多次中風,臉部也局部麻痺,今年夏天以來,牠的健康急速惡化,胃口不佳。上週末,「黛比」完全拒絕進食,園方因此決定讓牠長眠。照顧「黛比」多年的管理員說,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牠的去世是「溫尼伯」的一大損失。動物園決定週末為「黛比」舉行葬禮。